新浪江西 本地

2020年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汉仙岩风景区

摘要: 由江西气象网、新浪网联合发起,江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新浪江西承办的2020年“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已正式启动,目前已有近40家景区或单位报名。本次活动将深度挖掘江西旅游新资源,树立江西旅游新典范,助力江西全域旅游大发展,把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向全国。

由江西气象网、新浪网联合发起,江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新浪江西承办的2020年“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已正式启动,目前已有近40家景区或单位报名。本次活动将深度挖掘江西旅游新资源,树立江西旅游新典范,助力江西全域旅游大发展,把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向全国。

报名景区:汉仙岩风景区

  申报理由

汉仙岩风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筠门岭镇境内,坐落在闽、粤、赣三省交界处,为赣南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自古以来就有“虔南第一山”和“江南小蓬莱”的称誉。

汉仙岩因八仙之一的汉钟离在此修炼成仙而得名,景区南北长约15千米,东西宽约5千米,面积约为75平方千米,由汉仙岩、汉仙湖、盘古山、羊角水堡、汉仙温泉、过江坪古松林等景区组成,蕴涵着深厚的八仙文化、盘古文化、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

汉仙岩风景区1995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0年汉仙湖被中国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2017年3月29日,入选国务院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避暑气候

汉仙岩地属东经115.78,北纬125.1683,总体海拔在200-550米之间,平均相对海拔100—200米。所属中亚热带季风型温暖温润气候区,具有山区立体气候明显的特征,其特点是:气候温和热量足,日照充裕光能佳,雨水不均易旱涝,四季分明差异大。由于距海洋较近,加之地形作用,一般是春早多阴雨,夏热无酷暑,秋爽少降水,冬长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9.3℃,一月份平均气温8.3℃,七月份平均气温28.7℃;极端最低气温-6.7℃,极端最高气温39.5℃;≥10℃积温6079℃;平均无霜280天,平均年降雨量1624毫米,春夏多雨,秋冬少雨。

生态环境

汉仙岩是江南典型的大型丹霞地貌景区,属低山丘陵地区。受岩性、水文气象及其他自然因素的影响,剥蚀、侵蚀作用明显,丹霞地貌发育较完整,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区。受山脉、地质构造影响,使湘江由寻乌罗塘入境元兴村后沿低山丘陵之间自南向北蜿蜒流转。

  旅游资源和旅游配套

汉仙岩风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会昌县筠门岭境内,坐落在闽、粤、赣三省交界处,距离红都瑞金1小时车程,距离赣州、龙岩、梅州市区均180公里。日均接待量可达3000人,由汉仙岩、汉仙湖、盘古山、羊角水堡、汉仙温泉、过江坪古松林等景区组成,蕴涵着深厚的八仙文化、盘古文化、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

  旅游安全保障

①出现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的,景区办公室应按照指挥中心要求,将有关情况及时向领导报告,请求支援。

②如需转移游客、采取措施,由现场救援组负责执行,及时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设立明显警示标志,确定预警信号和游客撤离转移路线,组织游客转移避让或采取排险防治措施,根据险情和灾情具体情况提出应急对策,情况危急时应强制组织受威胁游客避灾疏散。

③根据灾害情况,后勤保障组联系国土部门进行调查,并由国土部门出具调查报告,后勤保障组根据报告制定方案,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消除灾害。

④医护人员接到报警后,应立即赶赴现场,按照预案或现场指挥员的指令,配合专职消防队员抢救被困人员。如有人员受伤,现场进行简单处理后,立即送医院救治。

  特色项目、特色产品(产业)以及旅游与经济发展相关荣誉或称号

汉仙岩风景区1995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0年汉仙湖被中国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2017年3月29日,入选国务院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羊角水堡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