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南昌西湖区政协委员深入船山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政府微信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7日下午,西湖区政协委员宗媛媛赴挂点社区船山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活动中,宗媛媛在西湖区南浦街道船山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上户向辖区居民宣传反诈知识,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和沿街店面人员的反诈意识。

活动中,宗媛媛委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和辖区沿街商户先是简略介绍了一下我街道其他社区近段时间的诈骗受害案例以及近期诈骗案有呈现多点偶发趋势,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随着科技手段不断被运用到电信诈骗当中,不法分子多样、隐蔽的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提醒居民要注意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提醒,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转账汇款多核实、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有问题及时向社区和片警反映,进一步扎实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全力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辖区居民和沿街商户纷纷表示,“你们的宣传很生动,也很有效!如果被骗的那些人平时能牢记这些反诈知识,也就不会被诈骗分子骗钱了!”小区居民蔡阿姨说。随着多方联动反诈宣传的深入,小区居民的反诈防线也将日益牢固,老百姓的钱袋子也将捂得更牢固了。(通讯员:刘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