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景德镇机场与市气象局联合开展2024年民航夏秋换季培训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9日,景德镇机场与市气象局联合开展2024年夏秋换季培训,为即将到来的夏秋季航班运行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夏秋季雷雨高发,防汛防雷等工作需要再雷雨季到来之前开展,换季工作正是民航应对天气的一个重要措施。为此,景德镇机场特邀景德镇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和防雷中心副高级工程师作为讲师,针对夏秋季节暴雨、雷电、风暴等灾害进行讲解,以实际案例分析近些年气象灾害的特点,激发机场员工防范气象灾害的警惕性,紧接着以防雷讲座开展防雷知识介绍,引发员工思考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进行自我保护,防范气象灾害。

天气条件满足飞机放行标准,民航各岗位才能进行航班计划,而近年来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对民航的影响也越来越凸显出来。景德镇机场气象台立足航空气象服务,积极对接地方气象机构,充分发挥“飞机未动,气象先行”的先行者作用,为迎接夏秋换季做好充分准备。(江西机场集团:殷齐娥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