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机场集团财务项目获得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江西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面向业财融合的机场航空服务数字化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23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胡最清同志和周文琨同志分别荣获2023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个人二等奖。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奖励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2023年度中国交协科学技术奖设置为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英才人物奖、科技创新青年奖。科技进步奖旨在表彰理论或技术研究达到一定水平,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并取得经济和社会效益成绩的项目,是国内交通领域的高奖项之一。

创新:项目解决行业痛点。由首都机场集团发起,江西机场集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面向业财融合的机场航空服务数字化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是基于中共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民航局《“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以解决机场行业主业痛点,打通航空服务数据堵点为切入,围绕机场航空服务全业务链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开展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

落地:机场行业标杆。项目形成了全场景、多模式、全业务链条的机场航空服务与结算数据治理信息系统和多源融合的数据治理体系,做到了应用场景、业务链条、服务项目、业务模式全覆盖,显著提高了行业数据质量和价值,降低了行业内上下游服务收费结算成本,能够有效支持全产业链通过数据挖掘,进行运行效率提升、运营流程优化、服务模式创新等,并可延伸至铁路、港口等的服务业财融合及数字化领域。经交通运输协会科技成果评价,项目相关成果有效提升了民航机场航空服务全业务链条的数智化程度,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对建设交通强国、推动民航机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西机场集团:熊彩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