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赣州机场获评200万-500万量级“投诉管理优秀机场”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期,民航服务质量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发布了《2023年民航旅客满意指数》,其中,赣州机场获评200万-500万量级“投诉管理优秀机场”。

一直以来,赣州机场秉承“以人为本、关注细节”的人本理念,不断倡行“客家路、阳明情”的特色服务举措,以传统文化精髓、中国服务内涵、特色人文理念为精神源头,厚植“爱人如己、爱己达人”的服务文化。

一、聚焦投诉管理,树立“变诉为金”的服务意识。

为规范投诉处置,提高管理效能,赣州机场一是制定了“一受理,二转办,三处置,四跟踪,五提升”的投诉处置流程,明确了联系旅客、完成处置、办结回复的时限,提高了处置效率;二是落实投诉分析及结果应用管理,每半年召开投诉分析会,定期对典型投诉事件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将投诉中潜在的服务问题与服务风险排查进行融合,做到“发生一个投诉,深挖一类问题,解决一系列风险”;三是建立了现场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对于服务现场超出员工能力范围或旅客有明显投诉倾向的,员工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落实服务管理责任,在出现旅客求助、现场投诉等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协调解决旅客服务问题,将投诉苗头解决在服务现场;四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了“以客为先”的服务意识。赣州机场秉承正确的机场服务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旅客需求放在首要位置,在本场范围内发生的服务问询、投诉、事件均主动作为,认真对待,对不属于本场经营范围或不属于首问负责人责任范畴的客户需求,首问负责人也热情接待、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尽自己所知给予指导和帮助。

二、提高运行效率,“把时间留给旅客”。

民航局《“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出行时间缩短工程”,是提高航空运输竞争力,提升旅客出行便捷度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行业宗旨和“真情服务”理念,赣州机场以“把时间留给旅客,让每一位旅客成行”为宗旨,从安全、运行、服务保障的角度出发,统筹考虑,深入推进,探索开展缩短航班截载时间工程模型,从行李保障、关舱门、值机、安检等环节进一步压缩保障时间,做到为每位旅客正常办理值机时间不超过10分钟,正常到达托运行李第一件提取时间不超过10分钟,最后一件提取时间不超过20分钟,每位旅客人身检查时间不超过2分钟(需进一步检查的除外),并将航班截载时间从航班起飞前30分钟缩短至起飞前25分钟,减少了旅客出行等待时间,将更多时间留给旅客。

赣州机场2021年获评200万-1000万量级“投诉管理优秀机场”,2022年获评200万-1000万量级“服务质量优秀机场”,2023年获评200万-500万量级“投诉管理优秀机场”,赣州机场将不断前行,持续打造以“真情服务”为内核的“中国服务”新标杆。本网讯(江西机场集团:张济昌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