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民宿+旅游 龙虎山民宿产业蓬勃发展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前,龙虎山景区凭借良好的生态优势、旅游优势、区位优势,致力于打造高端道养民宿,以“民宿+旅游”带动龙虎山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3月28日,记者来到龙虎山景区源境民宿,只见一赣派建筑特色民宿与附近繁茂树林融为一体,漫步于石径小道,微风轻拂、鸟语花香,犹如“世外桃源”。从外部俯瞰,该民宿青砖马头墙层次分明,北近泸溪河,东接上清古镇,与上清嗣汉天师府和大上清宫等景点毗邻,生态环境优越,文化气息浓厚。“与传统酒店相比,我们民宿更注重传统文化内涵,推出了道养、疗休养、亲子研学体验等不同种类的产品。”民宿主吴芫表示。

龙虎山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山水型、道文化型名胜景区,带动了景区与民宿的深度融合。随着游客需求的不断高涨,龙虎山周边的各类民宿也紧跟“民宿游”新热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隐泸、栖山居、云上清旅居营地、源境、道心溪谷等一批精品民宿形成的民宿产业链,每到周末或节假日,许多民宿都一房难求。“现在人们旅游方式正从‘团队+酒店’观光游,逐步向‘自驾+民宿’休闲度假游进行转变,民宿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不仅成为了景区风景的一部分,还成为了当地文化的一个传播口。”鹰潭市文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客”很重要,“留客”更关键,打造民宿产业集群,把“一日游”变成“两日游”甚至“多日游”,不仅可以丰富游客体验,还有效拉动当地消费。

近年来,龙虎山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自然资源,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特色民宿产业体系,推动民宿向高端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激发旅游市场发展动能,探索形成更多优质民宿“新样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