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联学共建,这场主题党日活动走心了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寻乌县住建局党总支与建行寻乌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强化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唯实求真、锐意进取的品格,近日,赣州市寻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总支与建行赣州寻乌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央号召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全体党员一同前往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红军会议旧址,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寻乌调查陈列馆,重温了《寻乌调查》的背景和历史。毛泽东同志在开展寻乌调查始终坚持“眼睛向下”“迈开双脚”“甘当小学生”,详细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形成了8万于字的《寻乌调查》,提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调查研究中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结束了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一行后,全体党员来到建行寻乌支行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党性修炼情景案例课”。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大家认真聆听,备受鼓舞。

课程结束后,两单位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此次的联建共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重温了历史,又砥砺了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好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对革命先辈和英雄的崇敬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支部之间将强化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好寻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