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九江机场完成导航设备定期校验及飞行程序验证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网讯(江西机场集团:邱兵报道) 2023年6月3日至6月4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完成了九江庐山机场仪表着陆系统(04﹟ILS/DME)、全向信标/测距仪设备的定期飞行校验及飞行程序定期验证飞行。

为了顺利完成本次飞行校验工作,确保校飞期间飞行安全,在收到校飞计划后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机场各部门及驻场单位召开校飞保障评估会,修订校飞保障手册,落实各项任务到部门并确定对接人。提前与机组建立联系,及时掌握任务进度。积极与驻场部队沟通,调整训练计划,支持民航完成校飞任务。针对本次校飞科目种类多、空域运行复杂等特点,分公司组织各部门提前协调,第一时间发布航行通告,安排各岗位业务骨干进行保障;为提高工作效率,在提前做好设备维护测试的基础上与校飞机组充分沟通、及时进行地面调整,各导航设备校验结论均符合民航相关标准要求。

结合降本增效工作要求,分公司积极对接校飞机组,优化校飞程序,将飞行程序定期验证融合到全向台设备校验同步进行,在确保设备和程序校验满足任务要求的同时,大大节省了校验时间。原计划需要花费12小时,实际校验最终仅用时10小时12分钟,节约校验成本约5万元。

本次校飞九江机场还首次启用空军机坪进行通用飞行保障。因中午时段,九江机场有4个航班先后到达,目前机场只有3个机坪,为了不影响航班机坪使用。经分公司和驻场空军沟通,在航班密集时段临时借用空军机坪保障校飞飞机。为确保机坪使用安全,航务部提前通知场务部门对空军机坪道面情况及标志标线进行检查,确保满足运行需求。同时对机坪照明设备、监控设备等进行检查。在校飞飞机落地前通知机务再次现场确认并实施地面指挥。

在各驻场单位、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九江机场圆满完成了本次定期飞行校验工作,为机场持续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