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应职院在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刘小红)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马院联合党委宣传部、团委(攀岩中心)、学工部一起拍摄制作的作品《攀登者》荣获全国一等奖(全省唯二,排名全省第一)。

本次展示活动高职与本科学校同台竞技,共有来自全国744所高校的1684部作品参赛。经过自主申报、学校推荐、全国8420名大学生评委网上初评、武汉大学380名在校大学生校内现场集中评审以及专家评委复评等多个阶段。最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品《攀登者》斩获全国一等奖。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作品《攀登者》深耕校本特色,将学校攀岩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这也是作品能够创历年参赛以来最好成绩的关键因素。作品一方面“以小见大”,通过运动员心路历程的一波三折闪耀出青年群体不畏挫折、勇往直前的可贵意志品质;另一方面反映出学校思政课教师全面贯彻“大思政课”建设的具体要求,用好育人载体,提升育人实效,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

近年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方面支持大学生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是学校“攀岩精神”这一思政育人品牌结出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成效之一。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大思政课”改革总体要求,积极融入江西省“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深耕不辍结硕果,笃行致远谱新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