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刘婷)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作品《给长征战士的一封信》荣获全国一等奖(江西唯一)。

作品最大亮点为结合地域特色讲好中国故事。秉承“‘大思政课’善用之”理念,遵循大学生对事物的认知规律,借助写信这一载体,以“寻”、“思”、“行”为“珠”, 以长征为“线”,串联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全过程,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2019年组建“新长征”大学生宣讲团,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带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朋辈宣讲以学生视角阐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讲好学校故事,讲好江西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实践教学改革以多方位、多形式激活协同育人“大课堂”,汇聚实践育人“大能量”。本次获奖是学校朋辈教育的重大成果,亦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效之一。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大思政课”改革总体要求,积极融入江西省“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深耕不辍,笃行致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