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三党支部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中国进出口江西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前往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中国进出口江西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前往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小平小道地处南昌市新建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田间小路,原连接着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和南昌步兵学校,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日复一日在住处和工厂之间走出了一条坚实小路,后来这条小路被人们称为“小平小道”,在这条坎坷的小道上,邓小平走了三年多,思考了三年多,为后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奠定了基础。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工厂食堂、小平车间、小平铜像等地,跟随伟人足迹,亲身体验重走了小平小道。在陈列馆中,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乐观坚毅的生活态度,不放弃对中国未来道路探索的不屈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人员;重走在小平小道上,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感悟到在风雨飘摇的当时,小平小道正是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的最好历史见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重走小平小道,感佩于邓小平同志在面对人生低谷时的不屈豁达,面对子女分离时的淡定从容,面对复出工作时的鞠躬尽瘁。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无畏、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开拓进取,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当中,助力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