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 购买年货食品“八项注意”

政府微信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尽量选择到持有有效证照、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市场去购买正规生产厂家生产的食品。

二、在选购预包装食品时,要查看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封口是否完整、紧密,不要购买包装破损、漏气、鼓包、胀袋等食品;仔细查看食品包装上有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联系方式等规范标注内容。不购买“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来路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慎买临近保质期食品;购买进口食品谨记必须附有中文标识、说明书。

三、在购买散装食品时,需查看销售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容器或外包装上应当标注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四、在购买现场制售的食品时,应当选择感观新鲜,当日加工的食品。对于生产经营环境狭小、混乱,无法保障食品安全的,消费者应慎重选择。

五、在参与各种团购食品时,要仔细查看供货渠道和供货商资质,收货时要及时查验产品品质。如肉禽产品是否经过检验检疫,农副产品是否经过检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要注意保留发票、电子订单、支付页面等消费凭证以及相关聊天记录、产品的宣传介绍与服务承诺等信息。

六、应根据家庭的消费量及贮存条件选择食品的品种与数量,不宜一次采购过多,避免因储存方式不当、储存时间过长而造成食品过期或腐败变质,从而导致不必要的浪费。

七、要从年货食品的价格、品牌、质量等多方面货比三家,谨慎选择,防止掉入商家促销陷阱。对大大低于市场价的食品,应谨慎购买。

八、选购年货食品时,一定要索取并妥善保存消费凭证,同时要注意查看票据上载明的内容,不给不法商家以可乘之机,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依法维权。如发现有质量等问题,请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稿源:省局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

通讯员:张婷、胡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