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吉安泰和县一男子冬夜跳河轻生 民警合力紧急营救

政府微信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9日17时40分许,泰和县公安局澄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张某于当日上午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最终在滨江公园处发现该男子的轨迹,16时许,该男子前往赣江江边,民警预判该男子有跳河轻生的可能。随后,值班民警将情况向指挥中心及时反馈,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巡警大队队员协助搜寻,在外巡逻的网格快警第一时间前往事发地点。

18时左右,天已经彻底暗下来了,搜救警力到齐后立即部署搜寻救援工作,有的打着手电筒沿江寻找,有的拿着救生圈、绳索、竹竿等救援装备,冒雨前行。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在一处茂密的芦苇丛中发现了张某,此时张某情绪激动,离江边仅一步之遥。见状民警第一时间安抚张某稳定情绪,但张某一直未放松戒备心理。

18时50分许,张某突然看到其家人也过掉来又激动起来了,突然脚下一滑入赣江。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巡防队员利用“水美家安” 建设“四个一”工程设置的救生圈、绳索、竹竿等救援装备展开救援。一名巡防队员纵身入水,将救生圈套在张某身上,同时将张某从水中托起,拉着他往岸上游,岸上的队员及时伸出竹竿,齐心协力地把张某成功救上岸。  

张某被救上岸后,巡防队员见张某全身湿透,且当时正下着小雨,便将自己身上的雨衣脱下盖在张某身上。没过多久,120医务人员也赶到,大家一同将男子小心抬送至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事后,张某家属和在场群众无不对参与救援的民警表示高度称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