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队谢贵珍获中攀联赛女子速度赛总冠军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7日,2022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江苏·吴江汾湖)落下帷幕。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队运动员谢贵珍以总积分第一名,获得2022中国攀岩联赛女子速度赛年度总冠军。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队为国家攀岩队输送谢贵珍、谢雨芳、黄敬杰、赵林文等4名男女运动员,代表国家征战2022攀岩世界杯、2022亚洲攀岩锦标赛、2022中国攀岩联赛等国内外大赛。同时,不断深化探索江西省攀岩队“省队校办”工作体制机制,从竞赛机制、选材模式、保障体系、行业标准等方面着手,在延续攀岩运动专业化、职业化优势的同时,充分发掘攀岩项目社会化、市场化的潜力,省、校、地共同打造攀岩运动训练高地、攀岩专业竞赛高地、攀岩人才培养高地、攀岩国际交流高地。

据悉,中国攀岩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于2018年首次举办,是全球首个开展的国家级攀岩联赛。5年来,中国攀岩联赛共举办20站分站赛,为中国竞技攀岩快速提高竞技成绩、选拔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推动攀岩市场化和社会化、实现中国速度攀岩的重新崛起等重大战略目标,提供了体制的基础和赛制的保障。(李绍满   林鹏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