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 宣传活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围绕“整治拒收人民现金”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公众对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相关政策了解和认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中信银行南昌县支行在11月份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充分依托与社区反假货币服务站这一宣传阵地,根据宣传工作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通过社区驻点、小区宣传,商街路演等方式开展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折页,宣传拒绝使用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并特别注重向收费停车场、商超以及零食餐饮点工作人员强调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意义和重要性,传达不得拒收人民币的法律规定,确保人民币法律定位。

活动期间,该行还在营业网点内通过摆放宣传折页、电视循环播放、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在办理业务等候区,大堂经理积极向到该客户特别是个体私营主、停车站收费员等重点群体递上折页开展宣传。在办理业务间隙,柜面人员也结合实际情况,向客户介绍一些人民币识假小知识、告知我行整治拒收人民币行为相关活动。上述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是一项长期工作。后续该行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各项现金服务举措。为打造和谐现金流通环境,贡献中信温度。(韩志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