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饶华东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宣讲: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30日上午, 赣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来到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主持。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思政课。

饶华东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从世界各国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式现代化取得举世瞩目成就、中西方现代化道路比较、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接力奋斗等5个方面,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饶华东指出,学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在思政课教学中有很多创新,融入了攀岩精神、“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拍摄了《攀登者》“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开展了“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等,做法很好,希望学校继续把思政课摆在重要位置,讲明党的光辉历史、讲好党的初心使命、讲透党的创新理论、讲活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教会学生判断是非曲直、真善美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徐志峰在主持思政课时说,饶华东书记的思政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明确了肩负的“中国式现代化”职责和使命。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申创工作,创新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宣讲报告在学校引发热烈反响,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刘小红说,华东书记的思政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不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地摆事实讲道理,还列举了我校优秀校友典型事例,为我们今后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将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养中国式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之中。

授课前,饶华东一行还前往学生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校园安防监控室、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等地,与师生深入交流,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工作,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情况。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你们都是00后,将会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力军,你们既是参与者、建设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场接力赛,同学们要以奋进之姿跑出好成绩,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苦学成才、敢想敢为、修身立德,做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谢若闲 刘青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