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金融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公众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号召,在9月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揭露养老诈骗基地活动、线上直播等活动,积极发挥江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南昌滨江支行在宣传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全行各分支行积极履行金融知识宣传的重要社会责任,共建良好金融生态。

交通银行南昌滨江支行金融讲师深入校园,为学生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及假币识别技巧,旨在提高同学们识别及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帮助同学们认识人民币及识别假币。此次主题为“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泼,获得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揭露养老诈骗套路、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您的钱袋子”江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交通银行开展基地活动。采取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同时播放课件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及典型养老诈骗案例,让广大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及惯用手段,提醒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点开陌生链接及二维码,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进一步筑牢养老“防诈墙”,守好老人的“钱袋子”。现场老人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于反诈骗的经验及心得体会。

在交行直播间,交行金融讲师与反诈中心警官通过直播方式向老年群体普及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及防骗技巧。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大对养老诈骗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交行南昌滨江支行扎实推进金融系统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金融知识水平与风险防范意识。以网点阵地,筑牢反诈防火墙。

交通银行西湖支行向客户发放预防新型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宣讲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交通银行南昌洪北支行采取了以“网点+企业”模式,及时传达身边反诈骗案例和风险提示。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在消保宣传工作中,针对新市民群体,交通银行新建支行更注重内容的实用性,比如利用微信平台给新市民群体不定期分享防诈骗小故事,从而更有效的提升了新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今年6月,交通银行新建支行走进农民工群众,开展了“金融宣传反诈骗”为主题活动,到场的农民工有100多名,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向新市民分享了诈骗、虚假贷款APP、理财App的常见套路,并讲解了一些使用的防诈骗技巧。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新市民能够更理性的选择自己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交通银行南昌凤凰大道支行以“非法集资风险高·抵制诱惑勿中招”为主题,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走进雪玲妃集团总部食堂为在座企业员工宣传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入情入理,揭露犯罪份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并普及了正确投资理财理念,呼吁大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交通银行南昌朝阳支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企业”的活动。在南崇湖畔和光营销中心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利用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网络媒介等对该公司20余名员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现场教学。内容涵盖国债、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数字人民币等基础金融产品,防范非法集资落入高息贷款陷阱等知识。活动现场员工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热情有序互动,引起了积极的反响。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银行能够经常性组织该类宣传活动,帮助企业员工增长基础金融知识、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后续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还将持续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送到百姓身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