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九江街头量贩式零食店遍地开花 爱“尝鲜”的年轻顾客最爱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零食、糕点、果冻、蜜饯、肉脯……如今在浔城,各种量贩式的零食店遍地开花,这些零食店装修风格活泼可爱,品种多、价格低、论斤卖的特点,吸引不少爱“尝鲜”的食客,零食小店内“扎堆”情景十分普遍。

零食、糕点、果冻、蜜饯、肉脯……如今在浔城,各种量贩式的零食店遍地开花,这些零食店装修风格活泼可爱,品种多、价格低、论斤卖的特点,吸引不少爱“尝鲜”的食客,零食小店内“扎堆”情景十分普遍。

量贩式零食店遍地开花

“店内零食品种多,价格也不贵,花上上百元,就可以自由选择,随意搭配。”市民黄莹经常在量贩式零食店消费。她说,每次路过都看到顾客盈门,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小包装的零食,作为“吃货”的她很难抵挡诱惑,特意办了一张零食卡。

9月6日晚上,在濂溪区德化路上一家量贩式零食店内,不少消费者正提着购物篮采购,购物篮中堆满了零食。“我在这里办了卡,充值500元,凭卡消费可以积分,每个月8日还有会员折扣,挺划算的。”刚买单完的市民代女士说,这种量贩式零食店品种比大超市多,可以满足“吃货”的要求。

这段时间,不少“吃货”们发现,量贩式零食店在浔城街头遍地开花,从街头巷尾到繁华商圈,随处可见多种品牌的量贩式零食店。记者在濂溪区德化路附近看到,在附近不到300米的地方,就有两家量贩式零食店。记者发现,这些零食店内销售各种独立包装、论斤卖的休闲零食,区别于超市、卖场大包装买卖的形式,主打小分量、多品种,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和购买习惯,不少家庭主妇也乐于带着孩子定期选购。

记者注意到,与超市内的零食货架相比,量贩式零食店内的产品种类更丰富,口味更多样,选择更多。比如薯条、话梅、咖啡等零食,在这里被拆开一包一包称斤购买,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每样来几包。

爱“尝鲜”的年轻顾客最爱

“到这边买零食很方便,想买多少种就拿多少种,没有数量的要求。像有些新产品刚刚上货,没尝试过,就可以先买一点试试。”市民张小兰告诉记者,她大概一个星期带孩子来购买两三次,她觉得量贩店的散装零食比超市里的袋装产品要方便些,可以随意购买,也不用担心买多了吃不完。

由于工作忙碌时经常要加班,90后丽丽在办公室常备零食已成习惯。“公司楼下就有几家量贩式零食店,我每次进去都要消费100多元。”丽丽表示,自己特别喜欢尝试新口味,这些零食都是迷你包装,女孩子食量小,小包装特别讨喜,不会浪费。

“就算你只买几片肉脯、一块饼干,都可以称斤买单,这种量贩形式让消费者选购起来更灵活方便。”据濂溪区一家量贩式零食店店长黄莉介绍,该店采用加盟连锁店的方式,由总部统一发货调配货物。店内的零食种类一般达1000多种。一星期店内都会补货两次,每次都会有几十种新品上架,一些喜欢“尝鲜”的年轻顾客群体就会定期来买。

把好质量  避免“一阵风”刮过

便捷的购买方式和新颖的商品、实惠的价格,使得量贩式零食店迅速在浔城主城区出现并火了起来。

“去过两三次就不愿意去了,零食也就那样,平日里逛超市也能买到。”“一下子开了很多家零食店,这种店也就是图新鲜感,时间久了都一样。”……在采访中,随着街头量贩式零食店越来越多,一些市民对其新鲜感和吸引力略有下降。

“浔城消费潜力很大,零食店的增多并不意味着市场的饱和。随着市民对零食要求的不断提高,不注重品质和服务的店就会淘汰。”对于已经遍地开花的量贩式零食店,经营了两年零食店的程建国对于市场前景,仍信心满满。他认为,现代白领购买零食已经不仅为了消费,也是一种享受和情调。程建国表示,想要做大休闲零食这块蛋糕,并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经营风格要更具特色、更具差异化,而价格也要做到平民化,真正体现出量贩的优势。

坐下来点一杯咖啡,吃一份甜品,或者买点零食,如今成了许多人逛街时的“必选动作”。从事多年加盟经营店的叶鑫表示,相比超市,量贩式零食店具有品种更趋多元化、特色化等一定优势。这也要求商家要严把商品质量关,保障食品安全,不能完全交由品牌商来控制,这样才能避免导致零食店在浔城消费市场只是“一阵风”刮过。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金璐 文/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