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南昌一名干部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政府微信网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经南昌市监委指定管辖,南昌市青云谱区监委对南昌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原副主任谢日红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南昌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原副主任谢日红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南昌市监委指定管辖,南昌市青云谱区监委对南昌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原副主任谢日红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谢日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管理服务企业当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自留地”,长期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在科技项目立项和验收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谢日红身为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政要求,身为部门“一把手”,甘愿被企业老板收买“围猎”,把组织交给的“责任田”变成发家致富的“生意场”,官商勾结,与社会中介、企业老板形成“利益链”“共腐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南昌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谢日红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一并移送。

  谢日红简历

谢日红,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江西赣州人,大学学历,群众,1985年7月参加工作。

1985年7月至1986年12月,赣州地区财政局干部培训班教师;

1986年12月至2012年7月,历任南昌市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会计、副主任科员,南昌市科学器材公司副经理,南昌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2012年7月至2016年12月,南昌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主任;

2016年12月至2021年6月,南昌市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南昌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正科级);

2022年6月,被免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