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南昌经开区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稳产增产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立夏过后,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变得更加繁忙,一条条空调压缩机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由于每年上半年是空调行业的生产旺季,南昌基地生产需求量大幅增加,二季度公司订单同比增长30%。

立夏过后,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变得更加繁忙,一条条空调压缩机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由于每年上半年是空调行业的生产旺季,南昌基地生产需求量大幅增加,二季度公司订单同比增长30%。

订单增加倒逼企业稳岗扩能。前不久,公司紧急扩招了300余名员工,新员工住宿及生产物料紧缺等问题随之而来。为此,南昌经开区将挂点服务的企业特派员由1人增加至2人,分别负责协调解决企业新员工住宿问题和物料运输问题,制约企业扩产的实际困难迎刃而解。

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难题的化解,是南昌经开区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稳产增产,奋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生动实践。

除此之外,经开区还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形势,积极推进“百场校招”线上双选会,帮助辖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互选双赢。5月23日,南昌经开区开展了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通过直播带“岗”,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并解决了辖区重点企业招工用工问题。

同时,为扎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快速发展。经开区财政部门认真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推动社保费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其中,我区对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则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今年1-4月,经开区共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51.4万元,当前,政策资金仍在有序返还中。

政策有落实,服务不间断。经开区将持续优化政策措施,鼓足强攻二季度的拼劲,坚定确保双过半的决心,为实现全年强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