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移动打造绿色低碳网络助力乡村振兴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期,江西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提升农村偏远地区网络覆盖,3月率先完成了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共136个行政村的160个4G基站开通,及时解决农村偏远地区用户对高速宽带网络的需求,全力助力农村高质量发展。

在电信普遍服务项目中,江西移动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建网策略,通过基站一体化能源柜、一体化节能柜、光伏+储能等节能新技术实现基站级的节能减排,为电信普遍服务低碳绿色行动保驾护航。该公司推广应用基站一体化能源柜,实现基站侧的降本增效。一体化能源柜主要由智能多输入多输出(MIMO)电源单元、磷酸铁锂电池单元、机柜以及配套设备等组成,为基站通信设备提供安装空间和不间断供电。实现了基站能源MIMO多入多出、智能削峰、智能温控、智能升压,支持新旧电源并机输出,助力通信网络更快、更省、更简单部署,相比传统建设方式,建造成本降低16%,建站时间降低33%,单站能耗降低25%。

江西移动汇聚和CARN机房等高能耗场景通过一体化节能柜降温节电。一体化节能柜包括柜体、制冷单元,柜内封闭供冷,采用气流组织设计、自然冷源利用,设备热量通过室外机由柜内转移至室外,实现精确制冷,从而消除局部热点,减少制冷能耗。经测试,一体化节能柜可有效降低机房能耗27%。

同时,江西移动创新应用“智能光伏+储能”,通过光伏发电、储能电池、智能节电等技术的结合应用,实现基站级的绿能部署。通过基站天面侧空余空间敷设太阳能光伏板,搭配具备6000次深度放电的智能锂电,实现太阳能清洁能源作为基站供电系统的能源补充,结合平台的“错峰用电”功能,实现站点级节能降碳。通过光伏能效管理平台统计,叠光基站能效系数高达96%,光伏系统单站年发电量0.8万度,减少碳排放约8吨。

据悉,江西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正在抓紧实施第八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计划投资2亿多元,在偏远农村共建设614个4G/5G基站,进一步提升乡村地区信息化水平,充分应用节能技术产品打造绿色网络,促进社会绿色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