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涉“两卡” 200人被惩戒!赣州警方实名曝光

赣州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曝光台

今年7月,赣州警方先后曝光

两批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

社会关注度高

群众拍手称快

为进一步震慑电诈分子

今天,我们再曝光一批人员名单

涉银行卡100人

以上被惩戒的个人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新开立账户。惩戒期满后,办理新开立账户业务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加大审核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将相关信息移送金融信用基础数据库,将违法违规行为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将在一定时间内影响相关人员的贷款和信用卡申请。

涉手机卡100人

以上被惩戒人员被列入黑名单管理,在黑名单管理期内最多可允许持有1个移动电话号码,限制周期最长为5年。申请解除黑名单限制的用户,需向公安机关、通信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警方提醒

买卖、出借对公账户以及银行卡、电话卡等是违法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会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影响贷款、办理支付业务,还可能涉嫌犯罪,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保护好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毁损,不随意丢弃!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千万不能贪图私利触碰法律底线!市民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