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2020年末江西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达3209亿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4日,记者从江西官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末,江西省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3209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59倍。

中新网南昌9月24日电 (刘玉洁)24日,记者从江西官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末,江西省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3209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59倍。

“江西聚焦全面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主动改、大胆试,探索出一条符合江西实际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德才称,江西省形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江西模式”、市场化战略重组的“江西样本”、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的“江西速度”,聚力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形成国有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态势。

郑德才介绍,新中国成立之初,江西省只有115户国有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只有1亿元。到1978年,江西省国有企业数量比新中国成立时增长了27倍,工业总产值增长了54倍。

到2020年末,江西省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3209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59倍;实现营业收入达到8824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213倍;实现利润360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105倍。

记者还了解到,2020年,江西省属国有企业R&D投入达102.57亿元,占江西省R&D投入总额比例超20%,省属工业企业R&D投入强度达到3%。创新平台建设成果丰硕,目前出资监管企业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2家,省级创新平台60家,高新技术企业86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8家。

此外,江西省积极推进央企入赣工作,累计签约落地项目554个,引资3923.9亿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