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建行江西省分行落地全省首笔 “跨境易支付”人民币结算业务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之前跨境结算到账时间不确定,现在使用‘跨境易支付’平台通过钱包支付,速度快,便利,真的是为我们外贸客户办了实事。” 江西省某外贸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财务人员表示。

2021年4月28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首次通过“跨境易支付”成功联动海外分行,与马来西亚纳闽分行完成两笔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共计6004万元,大大提高了跨境人民币结算时效,也标志着该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及“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推动跨境支付创新和贸易投资结算便利化,建设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力量,率先创新推出“跨境易支付(EasyPay)”产品,为全球贸易往来结算提供便利。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推进,境内外贸结算交易量与日俱增,跨境结算交易费用高,到账时间长是众多外贸客户的难点痛点。“跨境易支付”作为一种新型的支付工具,以数字钱包为清算载体,依托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传输支付信息和交易背景信息,面向境内外客户提供点对点支付。该平台支付环节可在任意时间、地点发起,自动清算,实时到账,到账时间从1-2天缩短至15分钟之内,资金及交易信息使用区块链点对点传输,最大程度上减少SWIFT使用程度,结算全程可视、可追踪、不可篡改。

下一步,该行将逐步扩大产品使用范围,秉持“本币优先”经营理念,以数字化转型理念助推企业运用“跨境易支付”进行结算,优化江西省外向型经济营商环境,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刘曼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