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分宜某小区业主被诈骗 民警竟拉起了横幅?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小区居民王某被冒充公安局的骗子诈骗了49000余元,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诈骗案件常发高发

几乎每天都有群众被骗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

防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

使出反诈妙招

在辖区内的小区、街道、村组等悬挂了

各种反诈骗宣传横幅

▼▼▼  

“近日,小区居民王某被冒充公安局的骗子诈骗了49000余元,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4月11日,走进分宜博林嘉苑、钤景星城等小区,一条条写着“诈骗案例”的横幅,很是醒目。横幅上时间、金额、被诈骗原因一目了然,为居民敲响了反诈警钟。

原来,这些简单明了的反诈横幅,是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推出的创新举措, 横幅上都是真实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通报诈骗信息提醒小区业主。许多原先对反诈工作没啥兴趣的业主表示这些标语对自己触动很大,还对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做了提醒,防止大家被骗!业主们在围观的同时,纷纷表示“洗脑”且有效。

很多人不知道,派出所民警们为了让大家少被骗,不被骗,究竟有多努力!除了我们常见的那些宣传标语、宣传单页,民警们还会去辖区各个社区轮流做反诈宣传。当然,把最新诈骗警情发送到大家的微信群里,朋友圈,做成横幅挂在小区里,也是最新的举措之一。

下一步,分宜县公安局将继续以“两降一升”为抓手,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增加宣传深度和广度。

来源:分宜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