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1岁半女童被绑架 绑匪索要20万元赎金…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江西省浮梁县公安局17日消息,1月15日,经景德镇市、浮梁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奋战21个小时,浮梁县鹅湖镇绑架幼童案成功告破,人质安全解救,犯罪嫌疑人汪某平被抓获。

2021年1月15日,经景德镇市、浮梁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奋战21个小时,全市人民牵挂的鹅湖镇绑架幼童案成功告破,人质安全解救,将犯罪嫌疑人汪某平抓获。

1月14日15时许,浮梁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鹅湖镇村民洪某花的报警,称其一岁半的孙女崔某被人绑架。当天中午13时左右,洪某花离开家去河边洗衣服,将孙女崔某独自一人放在家中二楼房间的摇篮里睡觉。

直到13时50分左右返回家中时,发现其孙女不在摇篮中,同时摆放在一楼鞋柜上的手机不知去向,鞋柜上留有一张纸条,写着“不要说出去”,洪某花这才明白孙女是被人绑架了!几十分钟后,犯罪嫌疑人用洪某花的手机拨打其丈夫崔某腾电话,索要20万元现金。

接到该起警情,浮梁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展开秘密侦查。侦查员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附近村民,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案发不久有村民在后山看到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抱着一名幼儿走过。

于是留下个别经验丰富的侦查员陪同报警人等待犯罪嫌疑人的下一个电话,鹅湖派出所民警负责查看周边监控录像,其余侦查员继续秘密走访调查。

23时左右,犯罪嫌疑人再次打来电话,要求家属前往鹅湖广场赎人,侦查员立即赶往鹅湖广场进行布控,但犯罪嫌疑人并未按时出现。侦查员并未气馁,而是返回案发现场继续开展工作。

直至凌晨5时左右,突然传来一个好消息,家属在与犯罪嫌疑人电话联系过程中,得知了被绑架幼儿的所在位置,随即家属将被绑架的幼儿找回。

幼儿平安归来,此时的侦查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面投入到抓捕工作中,通过多方调查,最终锁定鹅湖镇张村眼前山组村民汪某平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多部门的配合下,1月15日12时左右,在鹅湖广场附近,顺利将犯罪嫌疑人汪某平抓获。

经审查,汪某平因长年赌博,欠下近20万元外债,因此萌生出绑架的念头,汪某平对其涉嫌绑架一事供认不讳。

1月14日鹅湖镇幼儿被绑架案为浮梁县近十年以来发生的唯一一起绑架案件,全民关注,因此坚定了浮梁公安必破的决心,浮梁公安也不辱使命,在案发后21小时内成功解救人质,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浮梁公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