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抚州金溪建行协助配合抓捕行动 警方送锦旗致谢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8日上午,金溪县公安局民警将一面印有“警企合作共筑金融安全 利剑出鞘打造平安金溪 ”的锦旗送到了建设银行金溪支行营业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感谢支行积极配合并协助抓获一非法出售对公账户嫌疑人。这是金溪县公安局自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断卡”专项行动以来,首次对银行部门进行感谢。

据了解,今年5月份,金溪县某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在建设银行金溪支行开户。账户成功开立后,在6月5日至8日短短四天内,该账户一共发生了642笔交易,交易金额高达1540余万元。察觉到该账户异常交易存在反洗钱风险后,该支行立即核查并联系其法人,却发现其当时预留的电话已无法接通。为此,该支行立即将该账户可疑报告上报至金溪县人民银行以及县公安机关,并上调账户风险等级。期间,该支行多次向当地公安部门汇报该账户异常交易情况和法人行踪,并配合公安部门制定抓捕应急预案。

10月15日,金溪建行积极配合县公安机关,联系该账户法定代表人吴某春前来柜台办理网银盾补办等事宜,采取“请君入瓮”的方式,将嫌疑人引到支行实施抓捕。为使抓捕行动不至于造成厅堂其他客户的恐慌,该支行工作人员以企业网银刚用完为由劝其下次再来,待吴某春一走出银行大门,早已布控等待在门外的公安干警一举将其抓获。

目前,公司法人吴某春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金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为此,金溪县公安局对金溪建行深化警银合作,高效协助配合此次抓捕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并亲自送锦旗上门致谢。(张发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