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行动

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周期的总评年,赣州市将作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直接接受中央文明办复查,为配合做好迎复检工作,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职工在暑假期间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迎复检工作。

该校在常态化做好文明建设管理平台资料上传工作和开展挂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派出志愿者在挂点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上下班高峰期交通秩序,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对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并走街入户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讲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为擦亮赣州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路口执勤作表率

为配合做好赣州市全国文明城市迎复检工作,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自7月30日开始派出志愿者在新赣州大道和登封大道十字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上下班高峰期交通秩序。

教职工志愿者们在高温天气下,牺牲暑期休息时间,克服市中心城区教师较少、天气复杂多变等各种困难,积极调配人手,准时到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帮助未成年人及老人安全过马路,开展公共秩序维护和环境保洁活动等。

7月30日以来,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孝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权、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健、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萍先后带队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不仅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也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美容齐行动

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的牵头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按照《关于落实赣州市组织市直、驻市单位挂点社区(街巷)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常态化组织教职工进行周四下午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教职工以二级学院(部、处、室、馆、中心)为单位,克服各种困难,轮值在客家大道学校挂点的3个小区常态化对辖区内居民生活垃圾、绿化带杂草、楼道内乱堆乱放、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美化校园我担当

暑假期间,在党委宣传部牵头,安全保卫处、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学校在新建成的东大门附近增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宣传牌等,着力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氛围;安全保卫处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对学校工地围挡进行了美化,并加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诚信建设、扫黑除恶等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宣传;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对学校校园环境进行了清洁和美化。

走街入户宣讲忙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岭头上社区先后多次下发文件、召集调度协调会。党委宣传部和后勤管理和服务中心多次派人前往参会和协调,落实人员安排、文件领取、物资采买、资料打印等问题。并派出志愿者走街入户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讲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配合“路长制”协调行动,对挂点路段车辆摆放和路面清洁等进行配合。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最高的荣誉称号,而这次复检更是关系到每个赣州人的切身利益与荣誉。扎根赣南红土62年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以主人翁姿态为赣州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全面落实,主动配合“路长制”及“挂点社区”的责任分工,坚持属地责任,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倡导师生共同参与争做文明有礼赣州人,为建设文明赣州、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若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