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建行荣获“普惠金融·建功立业”2019年突出贡献奖和“江西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8月6日,由江西银保监局、省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联合召开的全省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暨普惠金融·建功立业表彰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荣获由江西金融工会、江西省银行业协会、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授予的新时代江西“普惠金融·建功立业”2019年突出贡献奖和“江西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这是社会各界对江西建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充分肯定,也是江西建行深入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江西银保监局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履行大行责任担当。近年来,江西建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大行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江西银保监局及建总行工作部署,全面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全力维护“六稳”、“六保”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面提前达到监管的“两增两控”要求。今年前6个月,江西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13.15亿元,较年初新增111.12亿元,增速55.01%;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6.27万户,较年初新增1.84万户,增速41.69%;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46%,较上年下降0.54个百分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1.10%,比年初下降0.99个百分点。

科技引领,谱写普惠金融发展新篇章。通过金融科技,建立客户评价模型、审批模型和预警模型,逐步构建起了“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的普惠金融新模式,创新推出“小微快贷”线上化业务,着力数据资产的经营和信用转化。“小微快贷”业务上线以来,已累计为4.83万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564.65亿元。

“云义贷”疫情专属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建行深入贯彻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总行关于进一步支持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为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全产业链,以及受灾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云义贷”专属服务,为个体工商户群体推出“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和“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快速满足复工复产需求。截止2020年7月底,“云义贷”产品授信金额114.24亿元,授信客户2.45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