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2020年“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正式启动

摘要: 由江西气象网、新浪网联合发起,江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新浪江西承办的2020年“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由江西气象网、新浪网联合发起,江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新浪江西承办的2020年“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近年来,江西气象部门深耕江西生态这一品牌的优势,从趋利和避害两个维度,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现已通过智慧气象技术为省内旅游安全构筑气象屏障,策应“风景这边独好”品牌效应,为江西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为发掘江西省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提升避暑目的地的形象,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同时进一步推进江西生态文明建设,自2018年起,江西省气象部门不断深挖“气象+生态”、“气象+旅游”、“气象+互联网”服务功能,发起“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两年以来,武功山、羊狮幕、庐山、井冈山等24个景区(乡镇)从上百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江西山水旅游气象服务品牌初见成效。

2020年,江西气象部门联合新浪网再次发起“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内容生产和消费的社交媒体平台,新浪网、微博将和江西气象部门一起,深度挖掘江西旅游新资源,树立江西旅游新典范,助力江西全域旅游大发展,把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向全国。

2020年“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包括地区申报、综合初审、技术筛选、网络评选、实地复核与专家评定、活动发布等环节。目前,活动报名已启动。

  报名时间、方式

申报地区(单位)可于2020年7月5日前将2020“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申请表(见文后附件二,应加盖公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及相关图片等申报材料,递交至邮箱jxbsly@163.com。

点击下载活动申请表:2020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申请表

  评审方式

专家将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技术初审,初审合格的地区(单位)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并开展实地复核。复核工作结束后,专家评审会将依据申报材料以及复核结论形成评审意见,最终确定 2020年“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名单并对外正式发布。

  评分依据

气候条件:气候适宜度指数

生态环境:7-8月AQI指数达优良天数占总天数比重高、7-8月负(氧)离子水平高,水域面积40KM2以上,或森林覆盖率60%以上,或溶洞长度3KM以上,或具备避暑旅游的其他条件。

旅游休闲:自然旅游资源、接待能力、交通配套能力、其他特色项目及产品(产业)

目的地案例:自然灾害风险、重大安全事故风险

相关荣誉:生态旅游与经济发展相关荣誉

其他:景区特色及宣传知名度

  联系方式

联系人:岳旭 13387003522、0791-82713119

屠璐 15679167583、0791-82212802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艾溪湖二路323号

邮编:330096

  附件

  2020江西 “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方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