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列2020年江西省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第二

日前,高职发展智库根据2020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800强),整理出各省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TOP30。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以全国第87、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入选榜单。

5月1日,“中评榜”发布2020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800强)。该榜单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高职发展智库根据2020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800强),整理出各省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TOP30。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扎根赣州62年,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以改革促发展,围绕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赣南苏区振兴,进行了初步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人才培养质量有提高,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系列”中,位列全国第35名。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有成效,2019年新增“双师型”教师55名,“双师率”达到93.2%。三是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有突破,与深圳讯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办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讯方技术学院”,学生连续三年100%通过网络工程师认证,ICT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7%以上,专业对口率95%以上,企业满意度98%以上。四是招生就业逐步属地化,赣籍生源平均占比91%,毕业生留赣占比50.8%。五是社会服务能力有提升,近三年社会服务产值1.41亿元,学校两度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谢若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