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南昌经开区启动“云招商” 防疫引资两不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关于房租三免三减半力度可以说是很大的,那么实施对象具体有哪些?”“我们经开区能否参照浙江等地做法予以返岗职工车票补贴?”……

2月2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网络直播恳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南昌经开区举行。在镜头前,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海东与同时在线的30余名企业家和商界人士交流,并详细解答企业家关于复工复产以及项目投资的提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红梅就全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招商推介,重点解读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5条政策措施。

据悉,这是南昌经开区首次进行线上招商推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区在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兼顾、有力有序,坚决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云招商”的形式向全国客商展现经开在招商引资方面所做的努力。当天,该区与来自贵州、湖北、新疆、江西的4个项目方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3亿元,其中包含生物医药项目、汽车产业项目及建设工程项目。

招商引资一直都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今年的突发疫情给项目招商、洽谈、落地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投资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为了使招商工作在疫情期间不停滞,南昌经开区招商局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利用电话、微信、电话视频会议、邮件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客商对接沟通,提高洽谈效率,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也建立了起高效顺畅的招商信息对接机制。

“在特殊时期,通过‘互联网+招商’模式,运用信息化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开展工作,实现跨区域、跨城市‘零距离’交流,等疫情过去,我希望来南昌经开区实地考察。”观看了全程直播的亚马逊AWS政企部华南区域拓展总监吴超说。

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红梅表示,南昌经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作为招商部门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大项目,积极通过线上、微信、钉钉等屏对屏方式,抓紧与客商联络对接,储备一批项目,推动一批项目动工投产,争取早日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未来还将不断探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手段,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常态化的线上招商机制。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紧紧围绕“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的战略定位,充分利用“产业链招商”、“引智招商”、“平台招商”等手段,开展精准招商,加强产业导入和培育,形成了主导产业集聚、引爆式发展的新格局。该区产城融合形成的优质环境对优质项目的“虹吸效应”也逐渐放大,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2019年,园区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大关,成为全省首家突破4000亿大关的经开区,在全国219个国家级开发区排名中前进15名,列33位,正式迈入全国40强,连续四年成为我省唯一进入全国50强的国家级经开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