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农行九江德安县支行:主动作为全力防疫情,绿色融资渠道助战“疫”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农行九江德安县支行按照农总行“十八条”疫情防控政策及地方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主动参与到地方联防联控抗“疫”一线,积极支持地方单位、企业融资需求助力生产发展,全力保障农民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农行九江德安县支行按照农总行“十八条”疫情防控政策及地方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主动参与到地方联防联控抗“疫”一线,积极支持地方单位、企业融资需求助力生产发展,全力保障农民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

全力支持地方企业信贷需求

“农行的工作效率,在同业中真是首屈一指,大大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真诚期待下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企业负责人得知贷款发放成功后称赞道。

2月11日上午,农行德安县支行支持江西省防疫物资重点企业江西某医用品生产企业纯信用贷款1000万成功发放。前期,德安县支行多次登门拜访客户,上门做好金融服务,整个贷款从资料收集到调查、审查、审批和最后发放用了不到4个工作日,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加快生产。

2月17日,农行德安县支行再次成功发放3000万贷款支持地方医院,该笔资金是九江市农行第一笔疫情期间支持地方医院的资金。经过省、市两级联动,该笔贷款从提交到审查、审批全程不到48小时,真正跑出了农行绿色通道战疫情的“加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企业、地方医院等,对防疫企业贷款不受规模控制、执行贷款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江西省下发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好春耕备耕通知以来,农行德安县支行三农客户经理纷纷走访新兴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养殖大户,下到田间地头了解疫情影响及他们的信贷需求,表示大力支持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2月20日,德安县河东心全生态园一片繁忙的景象,生态园负责人张心全向我们银行工作人员说:“2月15日的大风天气变化,我的几个大棚都受到一定的损坏,这几天正好天气好转,必须加快整修,对葡萄园里进行埋肥料,清理沟渠,确保不误春耕备耕。我在农行的惠农e贷在疫情期间正好到期了,感谢你们在家里指导掌上银行完成了还款和续贷,操作十分方便。”

当前,农行德安县支行惠农e贷余额达到1.43亿元,今年惠农e贷净增了1130万元。为了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发挥惠农e贷的金融支持作用,支行还创新了“粮食贷”、“蛋鸡贷”两个惠农e贷新品种支持专项农业发展。

  全力做好村组疫情联防联控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农行德安县支行及时与结对子的乡政府取得联系,积极参与对口贫困村彭山村的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支行抽调2名机关员工和驻村第一书记共3人全程参与彭山村的疫情防控。

春节期间,驻村第一书记周文斌还在乡下老家,接到疫情通知后,立即赶回到彭山村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坚持在抗“疫”一线,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进一步扩大摸排范围,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逐户逐人核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周文斌驻村期间积极宣传疫情工作,监测对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护院内进行重点消杀,并建立台账,心系着在家隔离的村民,每天向单位反馈疫情防控工作及自己健康身体情况。

2月18日,农行德安县支行在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向彭山村支援口罩600个,消毒液10公斤,并对村卡口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和八宝粥等物品进行慰问。目前,彭山村均未受新冠肺炎影响,无一例人员感染,防疫阻击战成效明显。(程文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