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责任正当时 “最美”银行人——农行江西萍乡上栗县支行抗击疫情事迹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庚子年春,本该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和煦,本该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喧嚣。然而,楚地大疫,“魑魅”横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你我囚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庚子年春,本该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和煦,本该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喧嚣。然而,楚地大疫,“魑魅”横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你我囚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积极响应上级行党委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农业银行江西萍乡上栗县支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病毒肆虐时仍不忘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他们心系疫区艰难时仍不忘自身岗位职责担当……这样的他们,疫情困身不困心,工作有力更有绩,当属“最美”银行人。

面对疫情,在家也闲不住的上栗县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李芳用一通通咨询电话,一条条答疑短信,一句句温暖关爱,坚守着农行人的金融服务使命,她说:“客户维护在于日常,这样的时候更是应该要关心客户啊”。

由于疫情,各村镇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县际公交车也开始取消,这可难倒了位于偏远乡镇的桐木支行网点员工。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桐木支行网点负责人王莹主动请缨,担负起接送员工上下班的重任。王莹家住萍乡市区,每天来回单位都要几十公里,正是这份责任者的坚守,担当者的无畏,支撑着她风雨无阻地前行。

便装换工装,“节假日”成“工作日”。上栗县支行营业部内勤行长韩根今年春节回了趟百公里之外的宜春市铜鼓县老家,正当合家欢庆时,一通来自上栗县红十字会的电话打断了这份热闹,原来是尚未启用的县红十字会对公账户急需将多笔抗疫资金划转到位。“这可是支援前线的生命资金,拖不得、延不得!”从业数十载的韩根没有片刻迟疑,一路驰骋,从铜鼓县驱车一路奔向网点,争分夺秒地投身工作岗位,及时启用资金账户,快速完成资金划转。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疫情让我们心痛,而爱岗敬业的面孔又让我们感动。农业银行江西萍乡上栗县支行在做好自我防护、打好防疫战的同时,主动践行金融行业社会职责,持续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农行”力量。(漆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