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人!警惕“酒桌传播”加重疫情 春节尽量别聚会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春时节,正值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高峰。然而,不断增长的新冠肺炎病例给节日聚会亮起了“红灯”。广东省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3日24时,该省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10起,均为家庭聚集,涉及27例病例。这给当前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减少家庭聚会、防止酒桌传播已是当务之急。

新春时节,正值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高峰。然而,不断增长的新冠肺炎病例给节日聚会亮起了“红灯”。广东省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3日24时,该省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10起,均为家庭聚集,涉及27例病例。这给当前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减少家庭聚会、防止酒桌传播已是当务之急。

春节拜年、亲友聚餐是中国的传统,在一些地方和老年人的观念里更是不变的年俗。尽管当前新冠肺炎病例在全国仍处于增长势头,感染风险很大,但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存在着层层衰减的现象,越往基层越缺乏全面详细的防控知识,导致不少县级地区特别是农村,对疫情重视不够,民众宴请聚餐活动仍未减少。

特别是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往往都热衷在过年期间举办结婚、庆生等家庭喜宴,且聚餐人数众多,大大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

延伸阅读

都能平平安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