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近7万贫困人口实现基本脱贫 江西生态扶贫成效显著

摘要: 1月23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通过新增生态护林员、参与造林工程、发展林业产业、创新林业金融产品、推广科技项目等多种方式进行生态扶贫,取得丰硕成果。

1月23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通过新增生态护林员、参与造林工程、发展林业产业、创新林业金融产品、推广科技项目等多种方式进行生态扶贫,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安排生态护林员转移支付资金5.3亿元,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选出的生态护林员总数已达到2.15万名,辐射带动了近7万贫困人口实现基本脱贫。

2019年,全省林业项目资金向贫困县倾斜,25个贫困县安排林业项目资金16.1亿元,占全省总量的38%;安排1520万元支持贫困县的50个扶贫造林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农户”和“场外合作造林”模式带动扶贫;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安排1.8亿元支持油茶等六大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其中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达5500万元,带动贫困户种植油茶50多万亩,覆盖贫困村1000多个,带动7万个贫困户家庭年户均增收2000元。

我省还创新推出了“油茶贷”“赣林贷”等林业金融产品,解决贫困人口发展生产贷款难的问题,仅“赣林贷”贷款规模就已突破1亿元。省林业局还利用科技推广项目紧密结合各地精准扶贫实际,建立扶贫示范基地50多个,以劳务购买、产品回收、土地(林地)租赁、培训技术等措施帮扶贫困家庭,让1000余户贫困家庭掌握油茶整形修剪等40多项实用技术。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 杨碧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