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下沉到农村基层第一线 南昌高新区抗击疫情关口前移

摘要: 1月24日,南昌市高新区成立了以管委会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联防联控成员单位集中办公。

1月24日,南昌市高新区成立了以管委会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联防联控成员单位集中办公。在昌东镇、麻丘镇等基层镇处也均迅速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了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了信息沟通、联席会议、疫情通报、预测预警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关口前移,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农村基层第一线。

高新区针对近一个月内从武汉返昌、往返武汉或与武汉群众有过接触史的人员,实行了最严格的排查制度,一律进行严格管理。尤其是返昌人数较多的麻丘镇,已建立了武汉返乡人员日登记和报告制度,迅速摸清了武汉返昌人员底数。对于这些武汉返昌人员,安排专人对其进行连续14天监测体温,要求其必须做到14日居家隔离、每日做好体温测量,不随意出门走动,并落实了一对一专人负责制度。

据悉,在昌东镇、麻丘镇、艾溪湖管理处、鲤鱼洲管理处,均已经取消了镇村干部春节休假,全员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他们走村入户,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信息摸排登记。同时,对武汉未返乡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打消他们的返乡计划。与此同时,该区依托区医院、镇卫生所、社区卫生站,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卫生部门全员待岗,卫生专干及村医专职负责相关人员的日监测体温工作。

此外,高新区在全区范围内最大限度减少公众集聚活动;关闭活禽市场,对涉及贩卖、经营及食用野生动物的场所进行严查;昌东镇、麻丘镇、艾溪湖管理处、鲤鱼洲管理处还专门对农贸市场、安置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卫生打扫和消毒,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加大了宣传力度,发放了《致湖北武汉来赣返赣人员的一封信》、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了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平时多通风多洗手、少出门少聚集等科学防疫知识,增强全区人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手段。

来源:江西日报 钟端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