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2万余名退役军人圆梦大学 还有国家学费补助

摘要: 记者12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扎实推进退役军人高职扩招工作,全省超过2万名退役军人圆梦大学。

记者12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扎实推进退役军人高职扩招工作,全省超过2万名退役军人圆梦大学。

量体裁衣,探索适合退役军人的学习方式。今年9月,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联合出台《江西省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试行)》,明确退役军人接受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可采取“弹性学制”的灵活学习方式,适当延长学习时间,鼓励“工学结合”。同时,在部队期间取得的证书或掌握的专业技能,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免修相关专业课程或抵扣一定学分(学时);在毕业要求不降低情况下,允许退役军人根据自身需要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进行学习。

找准需求,确定适合退役军人的招生专业。为确保退役军人在接受高职教育后能实现高质量就业,我省针对其“动手能力强、实践能力强”的特点,按照“社会紧缺、适合军人、工作体面、就业灵活”原则,确定了汽车维修、无人机驾驶、电子商务等近30个适合退役军人的专业。

大力扶持,明确针对退役军人的优惠政策。在编制院校招生计划时单列退役军人招生计划,帮助退役军人优先接受高职教育;在招生考试时,重点考查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在学习时,按照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学费补助。(记者骆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