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冷空气本周“到货” 江西气温将迎来断崖式下降

摘要: 连日来,江西各地天气纷纷升温,全省平均气温达到了22.1℃,暖洋洋的冬天让民众十分意外。然而,冷空气将于下周“到货”,气温将迎来大幅下降。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连日来,江西各地天气纷纷升温,全省平均气温达到了22.1℃,暖洋洋的冬天让民众十分意外。然而,冷空气将于下周“到货”,气温将迎来大幅下降。

记者从江西气象局了解到,12月18~1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西省气温骤降重归隆冬,各地将陆续回归常年同期正常水平或转为偏低。以南昌为例,16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26℃,19日最高气温预计只有8℃。

预计16日全省气温冲顶,17日云系开始增多,气温小幅波动,18-19日冷空气赶到,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大降温,并伴有降水、大风天气过程,过程降温9~11℃,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6~7级,20日全省阴天多云,部分有小雨。

而在未来两天,温差依旧偏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在冷空气带雨水到来之前,天气依然干燥,注意保湿补水。

冷空气来袭后,气象干旱即将得到缓解,冷空气将带来的降水,持续时间相对比较久,到21~24日江西省仍有降水,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有关主管部门需加强森林巡护和野外火源管控。气象部门也将抢抓冷空气过程带来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