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本月起取消、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

摘要: 记者11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我省从本月开始,取消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同时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

本报南昌讯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左阳天报道:记者11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我省从本月开始,取消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同时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

取消有线电视过户手续费等

有线电视涉及千家万户,记者了解到,本月开始,我省取消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中的移机费、过户手续费、智能卡工本费。

放开居民供电服务收费

放开铁路专用线共用服务收费;民航机场旅客行李打包服务收费;普通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中的停车保管费、车辆抢修费、仓储费、搬运费、车辆租用费、放空费;居民供电服务收费;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中的装机工料费和机顶盒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物业服务收费变更为住房物业管理费

将承运人站务收费变更为车辆站务基本服务费、旅客站务收费变更为旅客基本服务收费、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服务费变更为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费、物业服务收费变更为住房物业管理费、居民管道燃气安装费变更为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电力工程建设收费变更为电力工程安装配套费、工业危险废物处置费和社会源危险废物处置费合并为其他危废处置费。

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实行分类管理

另外,污水处理费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实行分类管理,分为居民污水处理费和非居污水处理费,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和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

江西省发改委要求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本行业相关经营主体服务行为的监管。

同时,各相关收费单位应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按照“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不得强制服务、强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同时做好收费公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