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涉案金额超1.7亿元!抚州破获一起集资诈骗案

抚州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通过信息研判,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超1.7亿元的集资诈骗案,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其现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近日,

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通过信息研判,

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

超1.7亿元的集资诈骗案,

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

其现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马某(男,金溪县人)在未取得有关部门批准并不具有吸收公众存款资格的情况下,利用其抚州市某银行客户经理的身份对外虚假宣传,以接银行转贷业务需要大量资金周转为由,向社会公众进行非法集资,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并付高息。

马某以月息4分至1毛2不等的高额利息

向吴某娣、吴某祥等10多人借款,

共计17702万元左右。

融资后马某资金并未

实际用于银行转贷业务,

而是用于循环融资、

个人消费及购买体彩。

经高新分局经侦大队缜密侦查,马某身为银行职工,融资后资金未实际用于银行转贷,难以产生利润,不可能具有支付全部本息的现实可能性,向社会公众集资非法占有目的明显。通过与吴某祥、吴某娣等受害人联系,民警制作了详细的询问材料并收集相关借条。

为了及时固定证据,民警奔波几个地市之间寻找证人汪某明、朱某兴、陈某贤等人,通过耐心劝说制作了笔录材料,并及时调取相关银行资金交易流水明细及凭证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

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