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资讯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以青春之名 向祖国告白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路上,是你们让这路康庄;在路上,是你们让我们昂扬;在路上,是你们让中国辉煌”。9月6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大课在枫林校区音乐厅举行,该校的5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大学生代表向党、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向新时代伟大祖国深情表白。

“在路上,是你们让这路康庄;在路上,是你们让我们昂扬;在路上,是你们让中国辉煌”。9月6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大课在枫林校区音乐厅举行,该校的5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大学生代表向党、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向新时代伟大祖国深情表白。

这也是继该校启动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以来的第一次集中大型宣讲活动,主讲人都是从前期宣讲活动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在校青年大学生。他们激情开讲青春向党、爱国奋斗的故事,用最深情的告白,表达着炽热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大河有水小河满”也正是因为我们新中国的发展,铸就了进顺村的发展。暑期大学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志愿者熊苏苏同学,讲述了南昌进顺村由昔日一个普通村庄成为如今拥有“一个集团” 、“三家宾馆” 、“三个园区” 、“五大市场” ,创下了江西省的村级“六个率先”,荣获了 “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名村”、“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敬老模范村”等荣誉称号的一个城中村农民书写的传奇。

江西省大学生“扬帆计划•省直机关实习”郭俊毅现场讲述了自己暑期在省电视台一个半月的实习体会。为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每天跟着老师们精心为节目设计一改再改节目脚本,改到能为观众献上有意义的节目才算可以。工作之余还和台里老师一起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天读原著、悟原理、提高思想觉悟、总结讨论,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创党难,领略到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精神。

来自研究生院桃醉井冈三下乡团队的陈文彬为在场的观众分享一段他与井冈黄桃的旷世奇缘。桃醉井冈三下乡团队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来到了井冈山市茅坪乡,与当地村民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致力于产业扶贫,成立了桃醉井冈工作室,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利用学校相关专业技术优势,改进黄桃种植品种,提升产品收成与质量,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填满了神山村村民的口袋,让贫困户们与贫困幸福告别,把心中燃烧的梦想变为现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范雨芬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红区群众的质朴热情和红色文化带给这片土壤的生命力,提供了与红军战士们穿梭时空历史对话的舞台,让大家深入感受到昔日长征的艰辛、今日生活的幸福,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将个人梦想和国家追求紧密连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四位青年学子讲述自己暑期亲身经历,通过“分享说”、“展示拍”“交流演”等形式立体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良好青春风貌,吹响了向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抒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向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深情表白的铿锵之声。宣讲活动最后,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大学生用独具专业特色的方式向伟大的祖国表白,发出了凝聚青年力量、助推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最强音。宣讲活动在快闪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中画上圆满记号。

“我从今天的宣讲活动中深刻体会到,爱国报国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是红色基因教育,可以是深入基层和农村提供专业帮助,也可以是专精自己的学业,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将以这些优秀的同龄人为榜样,练就过硬技术本领,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人。”通信与电子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徐雁萍说。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慧说:“我们要把爱国奋斗的精神和实际学习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生物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将用所学与社会实践应用相结合,为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是该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号召而举办的宣讲活动,也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重要举措。9月1日,该校已全面启动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工作,接下来将启动各学院巡回宣讲,形成宣讲活动高潮,实现宣讲全覆盖,引导大学生生动表达“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营造师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浓郁氛围。(陈海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