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攻略

庆农民丰收节 婺源稻香音乐会顺利举办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响应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决策部署,以上饶市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为契机,婺源举办“丰收中国•大美上饶”(婺源)稻香音乐会活动,旨在推进秀美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弘扬乡村文化,推进“中国最美乡村”建设进程,打响上饶婺源乡村旅游品牌。

为响应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决策部署,以上饶市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为契机,婺源举办“丰收中国•大美上饶”(婺源)稻香音乐会活动,旨在推进秀美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弘扬乡村文化,推进“中国最美乡村”建设进程,打响上饶婺源乡村旅游品牌。

“丰收中国•大美上饶”(婺源)稻香音乐会于2018年9月23日上午在婺源瑶湾景区举行。它是基于今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影响,全国率先,乡村特色”的目标定位,进行线上现场直播。“民族、民俗、乡土、热烈、喜庆”是此次音乐会的风格定位。围绕“农业丰收”主题,以音乐、演唱、情景、场景歌舞等表演形式,融入山水田园,贴近农村农民,展现新时代农村新风貌,农民新精神,进一步深化主题表现。

本次活动由上饶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西省文化厅主办;婺源县人民政府、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承办;婺源县旅发委、婺源县旅发中心、婺源县考川实业有限公司执行。

“稻花香里说丰年”,在金色的稻田中,歌舞大幕徐徐拉开。《打支山歌迎客来》、《聆听婺源》、《晒秋歌》、《喜庆丰收》……一个个精彩的表演缓缓讲述婺源的丰收故事。著名歌手黄安带来《样样红》、《东西南北风》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音乐会的舞台设置在金色的稻田中,结合情景表演、背景衬演及民俗展示等多种艺术手段为基本演绎形式,聚散结合,有隐有现,为我们呈现一场震撼人心的乡村音乐盛宴。音乐会突出“农业丰收”主题,将表演形式融入山水田园,贴近农村农民,展现新时代农村新风貌和农民新精神。

几千年的传统农业,依靠改革和科技,正在向现代农业迈进。广大农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收获了丰收,也收获了幸福生活。新时代的农民展现出新的精神风貌——他们富有理想,他们勇于创新,他们是中国农村未来的新希望。

世外田园·十里瑶湾位于婺源县紫阳镇千年古村考水村十里狭长的山坳中,被外界称为“世外田园·十里瑶湾”,与思溪延村一山之隔,一条千年驿道贯穿着沿途的古村落、三望源峡谷等,瑶湾坐拥在婺源旅游西线,距婺源县城15公里(外环线高铁站直通景区)、距婺源高速出口13公里,距离三清山机场、景德镇机场、黄山机场均约为80公里。

相传,瑶湾是唐末太子胡(李)昌翼的隐居地,也是徽州“明经胡氏”的发源地,世界文化遗产的“西递”胡氏,即为考水迁去。瑶湾占地面积约19.2平方公里,是婺源乡村振兴示范点。

近年来,世外田园·十里瑶湾已形成以田园文化、养生文化、驿道文化为主题的“瑶湾”旅游品牌。这里群山围绕,溪水长流,酿酒坊、小手工、制茶、小吃、私塾构建成明经祖辈们曾经的生存方式和繁衍生息的印迹;进士第、文昌阁、郡马楼,清一色官邸人家及宗祠古院、琴房书院、舞榭歌台影射出考水千年的大唐遗风。好山好水好风景的室外田园·十里瑶湾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想要寻找乡村田园生活的人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