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攻略

深入江西冷门旅游地 大茅山归来不看水

摘要: 梧风洞虽然没有太多鬼斧神工的造物奇观,然而它却有着自己的特色,可亲可近,而不只是仰望和远眺。梧风洞不是洞,而是一个峡谷,处在大茅山的群山环抱之中。在迎宾大道两侧,两排笔直高大的水杉树,这些水杉已经种了60多年了,是当年农垦兵种的。大茅山以前是荒山,后来来了农垦兵和知青,成为大茅山的拓荒人。

如果说旅行是一件文艺的事情,那么去鲜为人知的地方旅行,就是一件牛逼的事情。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喧嚣的商业,只有舒适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当你来到这里就会产生想这样一辈子住下去的念头,这才是最美好的旅行地。

大茅山与三清山、灵山在同一个怀玉山脉中,大茅山风景名胜区分为大茅山、梧风洞、笔架山、四角坪、双溪湖五个景区。

梧风洞虽然没有太多鬼斧神工的造物奇观,然而它却有着自己的特色,可亲可近,而不只是仰望和远眺。梧风洞不是洞,而是一个峡谷,处在大茅山的群山环抱之中。

在迎宾大道两侧,两排笔直高大的水杉树,这些水杉已经种了60多年了,是当年农垦兵种的。大茅山以前是荒山,后来来了农垦兵和知青,成为大茅山的拓荒人。

一进入景区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这里的负氧离子比都市里要高数十倍,是名符其实的天然天氧吧。在这里把身心交付给大自然,一洗城市的喧嚣和浮躁,深呼吸给肺部做做SPA。

游览路线入处左侧一块LED屏幕显示实时的负氧离子、温度和湿度的数据,右侧则是观光车的换乘点。观光车按路线往返,每十分钟一趟,运行时间8:30—17:30,当天可无限次的乘坐。

天下着蒙蒙春雨,云雾在山间游动,山峦随着瞬息万变的云雾若隐若现。

第一站:点将台

乘坐观光车转过一个弯道,一块巨石屹立在清澈的溪水中,这块巨石曾经是黄巢的点将台。当年,黄巢一跃而上,在此石上点兵遣将,指挥义军操练。

流淌着的溪水,是从大茅山主峰笔架山流下来马溪,穿谷而过,直至双溪湖,绵延20多公里。马溪是百千年来流水沿花岗岩冲刷剥蚀断裂形成的天然水溪,水中含有锗元素,可以美容养颜,这些硫化物经化学风化、水体溶蚀及冲刷,一部分溶于水体中,一部分沉淀附着于水底,所以看到马溪水是碧绿又清澈的,并且达到了国家一级水质标准,可直接作饮用水。

马溪沿线有仙女潭、奇石滩、五花海、天鹅潭、河马潭、观音瀑、银河飞瀑、天鹅瀑等100多处潭瀑。

第二站:观音瀑

站在观景平台上远眺观音瀑,瀑布如手持杨柳净瓶的观音菩萨,奔流直下的瀑布就是观音的甘露,这个相似度我给满分。

沿着栈道直走,可以近距离感受观音瀑的飞流直下。水,让巍峨的大茅山不只是沉重和冷峻,而更添了无尽的温柔及灵动。

第三站:冒险森林

要想在森林里感受丛林穿越,那你必须得来这里。从一棵树,运动到另一棵树,关卡难易不同、风格迥异,在树冠之巅漫步,在森林的半空中滑行,在绳网中摇晃。

也许你畏高,刚站上台阶的时刻便觉得双腿颤栗。但你却不能犹豫,只有勇敢地踏出去,只有一步步走过去,才能到达彼岸。

第四站:仙女潭

五岳归来不看山,梧风洞归来不看水,是对梧风洞景色真实的诠释。这里有不少泉潭瀑,清澈见底的水,或平缓,或湍急。看到碧绿碧绿的水,忍不住想跳下去游泳,再喝一口这里的水。

第五站:拓展基地

这里不仅有各种好玩的水上拓展项目,还有超萌的轮胎乐园,仅仅采用小小的轮胎组装搭配,就可以看到大千变换的世界的乐趣。

春风掠过万树开,漫山遍野落嫣红。梧风洞景区中到处可见野生的桃树,繁花似锦。粉嫩的桃花、湛蓝的天空这个时候去,小仙女们恐怕是要少女心爆棚了,手机的内存都会不够用。

桃花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高傲,没有百合的高雅,但它姹紫嫣红、烂漫妖娆,是春天的使者。

桃花瓣随风飘舞铺成一段段粉色的大道,草地上、石阶上……铺成了一条条浪漫的路。

大好春光不可辜负,在暖风拂面,草长莺飞的三月,以春天的名义来大茅山约个会!

大茅山梧风洞旅游线路:点将台—观音瀑—冒险森林—仙女潭—拓展基地

门票:100元/人

观光车票价:20元/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