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攻略

这才是赣州最美的旅行时间表

摘要: 四季更替,自然变幻。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才能遇见最美的风景。小游为你送上全年最美旅行日历。2018,按图索骥,就对了。北国的冬天总是为人称道,但其实南国的雪景也有自己的风情。冬季的峰山,有着南方难得一见的雪景!树上、路上,到处是白茫茫的冰雪世界。冰柱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光芒,细小的冰渣一闪一闪好似散落的钻石。置身其中,心灵仿佛都已净化。而于都屏山在冬日,也是可以一睹冰雪美景。

四季更替,自然变幻。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才能遇见最美的风景。小游为你送上全年最美旅行日历。2018,按图索骥,就对了。

一 月

章贡区峰山、于都屏山、石城八卦脑等

在南方也能欣赏震撼雪景

北国的冬天总是为人称道,但其实南国的雪景也有自己的风情。冬季的峰山,有着南方难得一见的雪景!树上、路上,到处是白茫茫的冰雪世界。冰柱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光芒,细小的冰渣一闪一闪好似散落的钻石。置身其中,心灵仿佛都已净化。而于都屏山在冬日,也是可以一睹冰雪美景。

二 月

赏客家民俗

春日节目,寻找失去的年味

春节期间,走在赣南,在激昂悠扬的唢呐声里,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灯彩、添丁炮、龙灯狮舞、庙会社火……这些独特的赣南客家年俗,绝对让你大饱眼福,收获满满。

三 月

赣县桃花岛、樱花公园,龙南武当镇、安远桃源山庄、

上犹花溪谷、经开区五彩城花博园等

三月,草长莺飞,桃花盛开!此时的赣县桃花岛,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我们一起去桃花岛,看朵朵桃花妆点的粉红世界,感受“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意境。而樱花公园的樱花落英缤纷,且洒落在这个小城的角角落落。而赣县储潭、石城大畲旅游新村、大余丫山等,暖风一吹,田野的油菜花便开了。

赣县储潭的油菜花美景,有别于婺源的人山人海,更多些原始的乡间野趣、田园景色。四月的赣南,轻盈的风迈着飘逸的步调,柔柔地梳理着杨柳的青丝,轻轻地抚弄着遍地的油菜花,为烟雨赣南铺展出四季里最明媚、最灿烂的一幅水墨画卷。在房前、屋后、河边、沟畔、坡底、岗上、岸侧、堤旁,因了油菜花开,处处都成了一片金黄色的花海。一朵朵油菜花在春光中生动成一张张嫣然笑脸,清风吹来,油菜花簌簌低语,摇曳生姿……

四 月

石城八卦脑、崇义阳明山、赣县宝莲山等

市花杜鹃花开,红遍赣南大地

或许,你错过了三月无边无际黄灿灿的油菜花,也错过了漫山遍野娇艳的桃花梨花,还错过了落英缤纷的樱花。但是四五月的八卦脑杜鹃花,你可千万别再错过啦。

杜鹃花开八卦脑,登山赏花正当时。在这“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季节里,石城高田镇八卦脑万亩高山草甸上的野生映山红竞相绽放,漫山红遍,灿若云霞,游人如潮,成为石城旅游的一大亮点。

崇义上堡

去上堡赏春耕,醉美梯田

五月,上堡梯田最美的季节。

月末,中稻莳田前,尚未插下秧的梯田里田水如镜,倒映着青山和蓝天,流光溢彩,层次感最为丰富。顺山势而蜿蜓起伏的田埂,犹如湖面上的阵阵涟漪……

六 月

客家龙南

采杨梅、赏杨村龙舟、关西新围

又是一年端午节。

在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在江河中举行赛龙舟。而在龙南县杨村镇举行的太平龙舟盛会,则在大池塘中举行,别有一番情趣。

亲友扶老携幼,穿着新衣看龙舟赛。两三万人云集塘头山岗,人声鼎沸,熙熙攘攘。不身临其境,难以体会个中奥妙。

七 月

漂流主旋律

盛夏避暑清凉一夏,完美湿身

盛夏之时避暑游玩,清凉的水赶走炎炎烈日带来的烦躁,来赣州漂流,是最好的体验!无论你到石城的赣江源漂流、上犹大金山、五指峰漂流、崇义上堡漂流,还是章贡区峰山漂流、瑞金木鱼山漂流、定南岿美山漂流、于都、寻乌……总之,无论你来赣州的哪个县(市、区),都能找到漂流的乐趣。

择一周末,携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漂流,在山水间除去一身的疲惫,实在是一大快事。

八 月

石城大畲

盛夏当然要去赏荷、露营吃全荷宴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艳阳高照的夏季,石城县百里荷花生态长廊一片碧绿,碧叶盖田,花蕾绽放,红花映日,荷香醉人,显得分外秀美。我们一起前往,赏荷花、观白莲,一起陶醉在这浓郁的荷香和诱人的景色之中。

九 月

崇义上堡

赏梯田金色稻浪、品舌尖美食—九层皮

9月,我们再回到上堡!梯田里的稻子已呈金黄色,在山里的劲风舞动下,飘逸起伏的稻浪,韵律般轻奏起天地之梵音,悠扬而醉人。

品味舌尖上的美食——九层皮,人生一大享受。

十 月

登山

秋高气爽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无论是崇义齐云山,还是龙南小武当,抑或是于都屏山,只要你来,就不会失望。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登上高山,视野开阔,令人心旷神怡。站在高山上,居高临下,俯视扑入眼帘的景物,任思绪天马行空般飘忽来去,何等惬意?

十一 月

上犹陡水湖

红色的湖边森林

到了深秋,陡水湖成片红枫,就披上了红妆。

屹立在岸上,如浩瀚灿烂的火焰,阳刚之至。

倒映在水中,如披着红纱的少女,娇俏温婉。

漫步在湖林中林道间,呼吸着饱含负离子的清新空气,远离都市的喧嚣,踏着脚下厚厚的枫叶铺就的“红地毯”,闻着枫林所独有的清香,置身其中,欣赏着山被红叶点缀、水被红叶染炫、道被红叶铺成。

十二 月

石城九寨、安远三百山

各地采脐橙,浸泡山野风情

12月,赣州各地脐橙飘香,是赣南人心目中一年最美的时候!循着浓浓的果香,携一家老小或约三五好友,在果园亲手采摘金黄的果实,让酸甜的果味在唇齿间留香。

采摘之余,还能纵情山水风光。将一场浪漫休闲的脐橙采摘之旅列入周末出行单,那感觉定然相当不错。

石城九寨温泉度假庄园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生态人居于一体,内设温泉、SPA、水上乐园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有赣闽粤客家三角区度假天堂之美称!

三百山热泉河温泉度假村酒店将纯天然温泉引入客房和室内以及露天温泉池,河流环绕四周,规划特色游船码头,身临其境,顿感心旷神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