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攻略

这是中国最有哲理的一条峡谷,走过一趟,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人了

摘要: 一 到春天,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到江西省婺源县来踏春旅行,作为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网红”县,婺源以其深厚的古徽州文化底蕴加上闻名遐迩的油菜花美景而 备受瞩目。而说到婺源旅游,最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篁岭景区”,质朴的古村落加上美丽绝伦的油菜花梯田,再包括“晒秋”等特色民俗文化,使得这里成为婺源 旅游必到之处。但是,你知道吗?来婺源篁岭景区旅游,除了壮美的徽派古村和油菜花之外,还有一个地方你同样不能错过。那是一条充满“哲理”的峡谷,到底怎么有“哲理”?赶紧跟着我一起去看看吧!

一 到春天,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到江西省婺源县来踏春旅行,作为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网红”县,婺源以其深厚的古徽州文化底蕴加上闻名遐迩的油菜花美景而 备受瞩目。而说到婺源旅游,最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篁岭景区”,质朴的古村落加上美丽绝伦的油菜花梯田,再包括“晒秋”等特色民俗文化,使得这里成为婺源 旅游必到之处。(图文:@刘小顺)

但是,你知道吗?来婺源篁岭景区旅游,除了壮美的徽派古村和油菜花之外,还有一个地方你同样不能错过。那是一条充满“哲理”的峡谷,到底怎么有“哲理”?赶紧跟着我一起去看看吧!

我说的就是这条“石门山峡谷”,它坐落在皖、浙、赣三省交界的大鳙山下,与浙江钱江源共分山水。石门山峡谷紧邻婺源“篁岭景区”,你可以乘车轻松抵达,另外凭借“篁岭景区”门票,你还能享受石门山景区票价五折的优惠。

石门山峡谷内飞瀑流泉、怪石嶙峋、峡谷幽深、峭壁如门,是一处纯原始的峡谷风光,一年四季水光山色各有不同,适合在各种季节前来游览。

刚刚进入峡谷没多久,就看见眼前出现了这么一个奇怪的“装置”,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故意挡着游客不让通过吗?

原来,这是测试你体型的“木栅门”,木桩和木桩之间的空隙大小不同,你根据自己的体型选择空隙通过,我试着钻了一下,勉强能挤过最中间那道空隙。

通过“瘦身坊”后,你可以根据自己通过的空隙发现你的体型状况,还好,我作为男生,属于“身材不错哟”,但天知道我刚才费了多大力气才穿过来。冬天结束了,春天来了,大家一起减肥吧!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通过“瘦身坊“后没多久,迎面又遇见了这样一个”装置”,推开第一道木门的时候,我猛地看见对面出现一个人,差点吓一跳,等我看清楚才发现,原来对面是一面镜子。这果然是“开门见自己”,是不是很有哲学含义?

紧接着,山路上这样一捆捆架着的木柴又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我走上去试了试,扛起来还真不容易,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木柴都重达一百多斤,我这老腰啊!

不过呢,在婺源当地,“材”也是“财”,扛起这些木材就有“恭喜发财”的寓意,可以说相当吉祥了!

你能猜到眼前这些黑色的木桩和白色的木桩是什么意思吗?显然跟“瘦身坊”不太一样。有人会选择黑色那一半走过去,也有人选择白色那一半走过去。

等你通过黑白色木桩之后,就会看见眼前一块小石头给你“解释”含义,原来黑白寓意着两道,也意味着每个人的人生选择,是不是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看起来像是一条山间的步道,但既然做成元宝和钱币的形状,肯定也是有意为之,在走上去之前,我们先找到了“说明书”。

看到“说明书”,有没有觉得这条峡谷处处充满“哲理”,欣赏美好风光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教你如何做人啊。

看看这像什么?把元宝踩在脚下,有没有一点“视金钱为粪土”的洒脱感?

另外,石门山峡谷内还设置了很多户外拓展的项目,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正好遇见了有团队在这里做活动。

户外拓展其实就是告诉大家如何“团结友爱”的道理,跟峡谷前段那些充满“哲理”味道的趣味装置有异曲同工的作用啊。

除了各种有趣的装置,刻在石门山峡谷岩石上各种奇怪的“字”同样充满着哲学意味。比如,上面这个字,乍一看不认识,再仔细看不难发现,其实就是“天人合一”。

还有这块岩石上的字,意思是“日日有财见”。

眼前这个“寿”真的好长,所以,看到这个字,不“长寿”都不行啦!如此有趣的一条峡谷,游山玩水还能无形中学到好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获得许多美好的祝愿和祈福,如果你有机会到婺源“篁岭景区”来旅行,不想到石门山峡谷也来看看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