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本地

给你一个18℃的夏天,龙宫洞里享清凉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龙宫洞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天红镇的乌龙山麓,洞中景观颇似东海龙宫,所以人们就将这里命名为“龙宫洞”。从1979年开发景区,至今已有40余年,如今已是AAAA级景区,作为江西老牌的旅游风景区蜚声中外。

龙宫洞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天红镇的乌龙山麓,洞中景观颇似东海龙宫,所以人们就将这里命名为“龙宫洞”。从1979年开发景区,至今已有40余年,如今已是AAAA级景区,作为江西老牌的旅游风景区蜚声中外。

龙宫洞风景区由三座大型喀斯特溶洞所组成,分别是龙宫洞、玉壶洞和玉仙洞。一进入龙宫洞,瞬间透心凉的感觉,衣服穿少了还会有些冷意。如开足了冷气的空调,常年洞内保持18℃的温度。走上一截之后,适应一下也就不会觉得那么冷了。两亿多年前形成的地下奇观,如龙宫般光怪陆离。发挥你的想象力,定海神针、水晶宫殿、龙宫瀑布就藏在洞中。

摇曳游于龙宫洞的地下暗河之中,是极少数溶洞才能体验到的项目,这里是玉壶洞。雾气腾腾、灯光斑斓,昏暗的光线可能对拍照者不利,那就用眼镜去静静观赏吧!因为洞里面太冷,工作人员还穿着大衣烤着暖气。

中午从龙宫洞出来,饥肠辘辘之时,去品尝一些彭泽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抿一口42度的彭泽“茅台”陶令酒,回味无穷。值得一提,洞中的摔碗酒就是陶令产品系列中的菊花酒。

玲珑花谷周边游

一份浪漫,如龙宫洞的玲珑花谷。园区就建在龙宫洞附近,通往龙宫洞的必经之路。玲珑花谷千亩花海万花绽放,花海中漫步,感受花团锦簇的氛围。

玲珑花谷园区里面有不少供游客观光的体验项目。先去七彩滑道体验滑梯飞一般的刺激,在花海中开着卡丁车狂飙激情,最后坐上小火车打卡网红拍照利器。

如果只想安安静静的在花海之中走一走,徜徉在诗意田园之中,遇见别样浪漫。

玲珑花谷现在仍处于后期建设之中,游客可以进入园区免费游览,相信2019年10月正式开放的时候,这里会更加漂亮。

票价信息:大门票免费;七彩滑道20元/次;小火车单程20元、往返40元。

实用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外部交通

虽然与安徽仅一江之隔,但是安徽抵达九江的交通却不是很顺畅。合肥还没高铁直达九江,但可以乘坐普通火车花4~5个小时,经安庆抵达九江。安庆西站(怀宁县)到九江的车程大约在3个小时左右。

如果从皖南的一些城市出发,如黄山、绩溪有高铁直达九江,其它合福高铁、黄杭高铁的站点亦可以从这些站点换乘前往。

芜湖、池州、铜陵、宣城这些地方有火车可以直达彭泽,车程在2-6个小时不等。

当然,将龙宫洞可以作为江西旅行的一部分,省会南昌是江西最大的旅行中转站,合肥、黄山等地都有直达南昌的高铁,合肥至南昌大约4小时。南昌有直达九江的高铁和客车。

选择公路客车,可能会更加顺畅一些。每天7:40安庆南站有发往彭泽的客车,途径东至,车程大约2.5个小时,票价45元。

内部交通

抵达九江之后,前往九江汽车站,可以乘坐发往天红镇的班车前往龙宫洞,每天9:30、12:20、14:30有三班客车,车程1小时,票价28元。

自驾线路

安庆、东至以及黄山方向的自驾游旅客可在湖口东收费站下高速,沿路标行驶大约20分钟即可抵达龙宫洞。

(来源:微博@三六度张 )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