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本地

二十四小时看遍龙虎山 那些你不曾见过的美丽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如果说人界与仙境之间只有一座山的距离,那么这座山一定是龙虎山。就让龙虎山用最美的二十四小时,让你在这尘世的浮华中,找回内心深处的宁静,探寻那被忽视的美景。

如果说人界与仙境之间只有一座山的距离,那么这座山一定是龙虎山。就让龙虎山用最美的二十四小时,让你在这尘世的浮华中,找回内心深处的宁静,探寻那被忽视的美景。

深夜的龙虎山,夜色静谧醉人,倘若在这时行走在龙虎山中,脚下是松软的泥土,身旁是茂密的树林,头上是广袤的星空。

夜晚独有空气萦绕在周身,微风拂面,阵阵凉意,却也是沁人心脾。

山间的一草一木一石一鸟都沉睡着,用“万籁俱寂”来形容此时的龙虎山再合适不过。

安静得,仿佛能够听见星星落进河水中的声音。也不知是从天上掉进了泸溪河里,还是从泸溪河清澈的河水中落进了天上银河。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勤劳的渔民就撑着竹筏载着鸬鹚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一叶扁舟出没于龙虎山的丹山碧水之中,矫健的鱼鹰、迅捷的鱼儿、朴实的渔夫、碧绿的江水、两岸的群山,构成了一幅完美动人的和谐画卷。

当第一缕阳光划破夜的静谧,大片的橘色在天边铺开。这是一场光的献礼,让龙虎山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朝气。

让人不由得想起龙虎山以前又叫“云锦山”,阳光透过云层,仿佛是从天上铺下来的精美云锦。

阳光穿透过厚厚的云层,缓缓驱散弥漫田间的晨雾,龙虎山的丹霞地貌在日出的照射下闪烁着一簇簇缤纷的微光。千年岁月,方才塑造出龙虎山这如梦似幻的风景。

随着天色越来越亮,上清古镇的人们都开始忙碌了起来。沿路的商贩大声吆喝着,从泸溪河中刚捕上来的鲜鱼、水嫩的上清豆腐、朱红色的板栗都让人垂涎欲滴。

在街上走走,正在织网的渔民、嬉闹的孩童、浣纱的村妇……随处都是淳朴的风情。

龙虎山著名的崖墓悬棺,集中在仙水岩一带的悬崖峭壁上。早上十点整,伴随着鼓点的节奏,惊险刺激的悬棺表演开始了。

表演者沿着山顶垂直悬挂到江面的绳子攀缘而下,灵活的身躯在空中表演出许多令人惊叹的高难度动作。

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将大自然的色彩运用得如此淋漓尽致。龙虎山的丹霞地貌是如此,天师八卦宴也是如此。

天师八卦宴是历代天师宴请宾客、举行重大活动必备的宴席,由天师府的厨师代代相传。八卦宴注重菜肴的品种、食材的选择、菜盘的摆放,各位重视道家养生之法,烹饪手法精细、饮食文化独特,道教内涵丰富。

阳光明媚的午后,携三两好友漫步于龙虎山高空栈道,时而在峭壁盘环,时而穿越岩洞。沿途浴仙池、醉猴梦仙、蜡烛峰、象鼻山等多个景点串联成一道绝美的风景线。

走在栈道上远山近水,丹霞美景尽入眼帘,让人不由得感叹,大自然亿万年的神奇力量真是鬼斧神工。

龙虎山花语世界散出优美浪漫、生动多情的迷人气质。当成千上万朵鲜花在此一同盛放,不论是谁,都会被震撼。

钻进花海里,仰起45度角,瞬间就能沾上点文艺气质,几乎能找到你想要的一切美好事物。

望着天边的晚霞,夕日缓缓落下,内心总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悸动。

染红的云彩、西落的太阳仿佛在对龙虎山道一声“再见”,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华灯初上,龙虎山的夜才刚刚开始。《寻梦龙虎山》的开场,让泸溪河两岸被绚烂的灯光笼罩,热闹非凡。

龙虎山“千古名岳、道都仙山”的仙境风光,在别有洞天、如梦似幻的夜晚向大家一一呈现。身姿飘渺的仙人,婀娜多姿的仙女,让人在行走观演的同时,充分感受这丹山碧水间的灵秀之气。

夜色笼罩下的华泉小镇,没有城市里繁杂的车水马龙,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多了份静的美好。

这里没有雾霾,没有霓虹的污染,没有拥堵,也没有都市的喧嚣,抬头仰望,只有漫天的星斗。静心聆听,只能听到万物初生的宁静。

繁星点点,斗转星移,浩瀚银河,如落九天。

一天有24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时间却总是在人们忙忙碌碌中悄然流逝,但龙虎山每时每刻都在向人们展示着它独一无二的美丽。在最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才能和最美的风景相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