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本地

江西举行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推介会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8日晚,2018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推介会在上饶市龙潭湖宾馆举行。上饶“美景、美食、美俗、美宿”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布呈现出新时代乡土中国的上饶风情。

9月28日晚,2018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推介会在上饶市龙潭湖宾馆举行。上饶“美景、美食、美俗、美宿”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布呈现出新时代乡土中国的上饶风情。

此次推介会活动新、创意新,意义重要。以“乡村振兴旅游先行”为主题口号,推介会通过短视频、宣传片等形式,再以“乡村旅游”核心卖点,在以往传统的主持人推介形式上大胆创新,邀请“村长”“新农人”“庄园主”“民宿堂主”等角色登台亮相,饱含深情且原汁原味地推介令人耳目一新。同时,推介会各环节涵盖了茶道表演、畲族舞蹈、弋阳腔等传统文化元素,通过舞台表演、画展集中展示上饶各秀美乡村旅游点,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上饶乡村旅游文化之旅的视觉盛宴。

为进一步转化活动成果,推介会上举行了“大美上饶”乡村振兴•旅游先行战略授信合作协议、“大美上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合作签约,“大美上饶”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签约,乡村旅游点客源输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时,围绕活动主题,现场还推介了都市近郊乡村旅游线、鄱阳湖乡村旅游险、万里茶道乡村旅游线、信江河谷乡村旅游线、婺源乡村度假旅游线、环三清山乡村旅游线共六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此次推介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上饶四美”推介,推介会邀请了好客王家“村长”王寒,广丰新农人“柚子哥 ”,西园园主蔡呈好,厚塘庄园堂主刘芳分别登台,围绕上饶“美景、美食、美俗、美宿”展开推介。

目前,上饶共有3个国家级5A景区,25个4A级景区,112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

据悉,近年来,为全面展示新时代上饶农业、农村、农民新形象,为“大美上饶”注入新内涵,上饶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促进秀美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胡永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