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西 本地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婺源篁岭晒秋美如画

新浪江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婺源篁岭村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晾晒的农作物,将篁岭古村装扮得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村民们在村口祠堂用生姜做山体,并在山体上妆点鲜红的辣椒,晒出了一幅高3米的创意造型,寓意着“五谷丰登、江山多娇”。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婺源篁岭村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晾晒的农作物,将篁岭古村装扮得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村民们在村口祠堂用生姜做山体,并在山体上妆点鲜红的辣椒,晒出了一幅高3米的创意造型,寓意着“五谷丰登、江山多娇”。

9月23日,农民丰收节当天,篁岭游客爆棚

“江山多娇”造型亮相

农民大妈们切辣椒,享受丰收

乡味庆丰收

古村内乡村美食、农耕体验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打麻糍、磨辣椒、做月饼,用乡村美食分享丰收的喜悦,游客与农民一起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

大妈磨农家辣椒酱

打麻糍庆丰收

农民丰收节丰收景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